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热议:"刚需牌"日益疲软 5月楼市谁来接棒?
www.fjsen.com 2012-05-18 09:34  林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刚需产品减少大户型增多,刚需族热情减淡,“刚需牌”随着近两年的反复热炒,疲软之势渐现。刚需过后,榕楼市下一个炒点是什么?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18日讯(记者 林姿 郑晓燕)超六成网友认为,目前调控基调仍是保刚需,因此其他需求还是受到打压无法入市。开发商应加大优惠力度继续吸引刚需,否则楼市将无以为继

本期海都房网热点调查:5月楼市谁来接棒?

截至2012年5月17日中午12点,共有2067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约60%(1240名)网友表示,政策并未允许其他需求入市,因此开发商只能加大力度吸引刚需。而有约40%(827名)网友认为,楼市回暖潮之下,各类需求闻风而动。开发商也可应时而动。

观点一:加大优惠力捧刚需

六成网友表示,目前政策依旧有保有压,其他需求的限制暂未出现松动,因此开发商应认清现实,加大优惠推出刚需项目吸引刚需入市。

网友“zh1╮离破碎”认为,最近各地陆续出台的楼市微调政策“刺激刚需”入市意图明显,可见市场还是以刚需为主,谁能以最快的速度抢到刚需客户,谁就能在这波行情中获胜。

观点二:关注改善需求,强推高端项目

而另一部分网友则认为,在上一轮楼市回暖潮影响之下,许多大户型和高端项目集结亮相,同时改善型需求也闻风而动。由于楼市回暖前景并不乐观,即便项目品质过硬,抓住当前需求回暖的机遇仍旧十分重要。而压抑了近一年的其他需求也需要机会爆发。

海房视点:

近期楼市调控政策微调,“保刚需”意向明显。市场中主打贴近刚需人群的低首付小户型,以适宜首次置业、首次改善型客户的产品再次占据市场高峰。

不过,也有分析指出有限的“刚需”已被大量消化,楼市一季度出现的“小阳春”可能无法延续。然而不可忽视的是,许多高端改善型客户也在谋求入市,而这类客户受政策和价格影响较小,如能撬动这部分需求则才有可能在刚需消耗之余争抢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