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文明宜居城喜迎海交会 台商叹14年福州大变样
www.fjsen.com 2012-05-17 10:22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14年来,福州大变样了!"16日,台商江祯梁站在自己刚刚布置好的海交会展位前对记者感叹道,"福州是全国文明城市,非常宜居,台商来了就不想走了。"江祯梁见证了福州14年的飞速发展,也成了福州女婿。

山水宜居纳福地

良好的宜居品质是一座城市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所在。

过去,人们常说福州是"三山一水",随着城区的扩大,福州山水面貌日渐丰富多彩。近年来,纳入整治的内河有75条,纳入规划的山体有58座。福州人没有辜负大自然的恩赐,用巧思让山水与人居和谐交融。在"多拆少建、疏解老城""显山露水、彰显文化"的城市发展理念引领之下,福州城市环境越来越美,城市品位日益提升,已经成为一座绿城、花城、山水美城。

截至去年年底,福州建成区园林绿地面积达8604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5%.去年福州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8.6%,全年仅5天轻微污染,在全国省会城市及直辖市中排名第四;城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

福州不仅是"全国文明城市",还被授予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等荣誉称号。2010年,在中国环境规划院的权威评选活动中,福州被评为最宜居城市。

生活便捷现代城

近年来,集百货、超市、影院、游乐城、餐饮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在福州出现,大受市民欢迎。各县(市)也出现了城市综合体的身影,今年开春,永泰签约3个城市综合体项目;在本届海交会期间,连江三大商业综合体项目将动工建设。

福州的交通布局先行一步。1月3日,三环路主线全面开放,这也是全省第一条城市快速环形路。现在,从福州市区经二环、三环到高速路口,实现了20分钟交通圈。江祯梁说,"福州的交通越来越便利,将来地铁开通后,福州将加快迈向一类大城市行列的步伐。"

站在"全国文明城市"的新起点上,福州正大力建设滨江滨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正在施工的地铁1号线,为了减少施工对市民造成的影响,噪声较大的工序尽量调整在白天施工;发电机等部分设备还安装了消声设备,并且安放在密闭房间内以减少噪声。这些细节,无不体现了城市的文明和谐。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