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接房1年半 200多户业主没拿到房产证
www.fjsen.com 2012-05-16 11:06  代庆 来源:华龙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家住南岸兰湖天小区的陈小姐反映,称从接房后的1年半以来,兰湖天小区中间三栋楼的业主至今没拿到房产证,让业主们十分纳闷。记者调查发现,原来拿不到房产证的原因是南岸区国土局正在清算,而清算的原因,有人怀疑系这三栋楼是超标修建。

据了解,没拿到房产证的业主分别住在7栋、13栋、14栋,经业主统计,3栋楼一共有298户均没拿到房产证。

业主任先生表示,他购买该商品房时,看见房屋有预售许可证才放心购买的,并于2010年9月接房。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竟然至今没拿到房产证。家住14栋的谢小姐表示,房产证拿不到已经让业主头疼,而她花8万元购买的车库停车位竟也办不到证。谢小姐称,这些办不到证的停车位至今还在卖。

陈小姐随后向记者展示,她购房后就只有购房合同、银行抵押合同、借款合同、开发商的收款收据4个文件。

13栋10楼的业主万先生介绍,因为拿不到房产证,部分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法庭,渝中区法院于本月中旬开庭,王先生到场听了庭审。让他吃惊的是,对方的辩护律师表示,有些手续没完成,所以房产证暂时办不了。王先生称,庭审完后,法官建议双方协调。

就此事,记者询问了南岸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中心,一未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兰湖天3栋楼业主没办到房产证是因为国土局正在搞清算。而清算的原因,他称“可能是多修了”。南岸国土局权籍科蒋科长表示,南岸区国土局是去年10月从经开区接到兰湖天小区的事情,目前确实正在清算。蒋科长称,开发商预售房屋是合法的,不过,兰湖天小区地段涉及到三个开发商,所以清算比较麻烦。至于是否有多建,蒋科长表示要等清算后才能知道。“手续完成后,就能办证了。”蒋科长称。(记者代庆)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