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勤拿地慢开工 媒体称雅居乐涉嫌囤地
www.fjsen.com 2012-05-14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43.41亿元!10月30日,雅居乐从碧桂园[2.69-0.37%]手中夺得广州科学城[9.9710.04%股吧研报]地块,再次上演疯狂拿地的一幕。

自7月6日购得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地块后,上半年“零拿地”的雅居乐就如同脱缰野马,狂扫国内土地市场。截至11月3日,雅居乐已购买了13幅土地,花费资金总额超过90亿元。

但不同于“快动作”拿地,雅居乐开发的上海项目却是在“慢镜头”建设——早在2007年上半年收购的上海雅居乐国际广场,到昨日外立面仅完成了1/3左右,且广场目前还没有任何招商计划。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该项目不抓紧时间建设,可能会赶不上明年世博会,从而错过最重要的一次商机。

现场:工程一拖多年

上海的南京东路、西藏中路交界处,一直是当地零售业的“黄金商圈”,那里有全国知名的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新世界[7.640.13%股吧研报]商厦等。

据媒体报道,2006年,由于投资方的资金问题,这个商圈中的金昌摩尔大厦在完成地基后陷入停工状态,几成烂尾项目。

2007年3月29日,雅居乐发布了收购金昌项目的通函,将金昌项目纳入旗下,并改名为上海雅居乐国际广场。在通函中,雅居乐介绍了该项目的具体情况:总面积114358平方米,是集超五星级酒店、办公、商铺于一身的综合型物业,酒店及写字楼面积约5.7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约3.25万平方米。

根据雅居乐后来的核算,上述项目的收购楼板价每平方米仅为15000多元。但商业项目50年的土地使用期,已被耗费多年。根据通函,上海雅居乐广场的土地使用年限为1999年11月13日至2049年11月12日。

由于项目已被搁置多年,因此在刚完成收购后,雅居乐曾一度加速开发。今年5月5日,雅居乐曾在天工网的工程信息栏目发布黄浦区14号街坊酒店商业办公楼工程的部分招标信息。根据上述信息,上海雅居乐国际广场的竣工时间应为2009年6月1日。但据知情者透露,上海雅居乐广场原计划在2009年年中竣工,但今年竣工时间已被延后。2008年雅居乐年报显示,上海雅居乐国际广场将在2010年二季度竣工。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