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西双版纳旅游地产疯狂圈地 景洪白象湖被填建房
www.fjsen.com 2012-05-11 14:37  黄树辉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4日,雅居乐地产(03383.HK)董事局主席陈卓林乘坐他的私人飞机造访西双版纳,这是一次仅有少数人知道的私密考察。

尽管如此,陈卓林此行还是让上至云南省下到西双版纳嘎洒镇的领导们好一阵忙活。西双版纳州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姜明昌一边接受《第一财经(微博)日报》的采访,一边还时不时安排助手准备好相关的土地整理资料,电话更是一直忙个不停。

陈卓林考察的目的是推动西双版纳景洪市雅居乐旅游度假项目开发进度,这是一个占地约2.7万亩、投资总额高达200亿元的旅游地产项目。

但这样的大项目对西双版纳来说已不再罕见,包括世纪金源集团、万达集团、保利集团、中国平安、云南城投、华侨城等在内的众多大型开发商和财团,已经在西双版纳这片热带雨林中跑马圈地,划好了各自的领地。

这也使西双版纳成为继海南之后国内旅游地产开发的又一片热土,数以千亿的房地产开发资金在北回归线上唯一的这块绿洲上掀起最后一轮圈地热潮。

大规模圈地

云南旱灾让5月的西双版纳已经酷热难耐,中午的气温逼近40摄氏度,但这丝毫不影响西双版纳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正常施工。

刺耳的打桩机撞击声撕裂了纳板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多年的宁静,泥头车在空旷的沙土地上扬起一阵阵尘烟,这里已经全然不是几个月前那片郁郁葱葱的橡胶林。

一个姓刀的中年男人在工地上干活,他向记者指着远处的山丘和南侧的流沙河说,这个方圆近6平方公里的坝区都是度假区的范围。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