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区位价值铸就福州新CBD 福州未来CBD将向江靠拢
www.fjsen.com 2012-05-11 10:5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闽江北岸CBD正在改变福州CBD的分布格局,福州市目前在建以及即将开建的写字楼项目三分之二以上集中在海峡金融街以及闽江北岸商务区。未来,福州CBD将形成五四路CBD、福州闽江北岸CBD、福州海峡金融街CBD三足鼎立的局面。

纽约曼哈顿的精彩、东京新宿的丰盛、上海陆家嘴的繁华……每一个CBD都代表城市的性格,影响着城市,更引领着城市。然而,作为海西发展最前沿的福州,却面临单一福州CBD的困局。那么,福州该怎么办?福州正在怎么办?答案是,未来福州CBD将向江靠拢,多个中心商务区齐头并进、群雄逐鹿的景象正在向我们展开。

闽江北岸CBD“热火朝天”

下个月,万科金域中央即将开盘发售,作为闽江北岸CBD一期唯一的住宅项目,同时也是福州市住宅项目第一高度,它的工程进展影响着整个商务区的建设进展。

1年前,苏宁广场在闽江北岸奠基,福州市副市长同时宣布闽江北岸CBD建设正式拉开序幕。时隔1年,这里已是另一番景象。

融侨江滨广场、福晟乾隆广场、升龙环球大厦、苏宁广场等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其中,苏宁广场及融侨江滨广场等地块有的项目将在年内实现封顶,而升龙环球大厦、福晟乾隆广场也将在年内实施主体结构的施工;总高近200米的万科金域中央年内将施工至30层。

苏宁广场将建成集高端精品百货、五星级酒店、酒店式公寓、高档写字楼、休闲娱乐中心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融侨江滨广场将投资17亿元打造一座白金五星级酒店及一座商务办公楼。万科金域中央规划了两栋超高层住宅建筑,就像马来西亚的双子星塔和纽约的世贸双子星大厦一样并世而立,北面1#楼的建筑高度约190米,共有63层,是目前福州住宅的第一高度。闽江北岸CBD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市服务功能最全、档次最高的现代商务中心。

据台江区负责人介绍,目前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的开工率和投资量正在逐步提高,多数项目已进入实质建设阶段。台江区还在积极引进跨国公司、国内大型企业、上市公司等企业的区域性总部、分支机构入驻。两三年内,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内将建成数十栋高层建筑。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