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价欲抬头成交再下滑 部分项目正试探性提价
www.fjsen.com 2012-05-11 10:17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小阳春带来的成交量提升了部分开发商和二手房业主的信心,随着成交量的不断攀升,部分房企着手试探性涨价,二手房业主也提高了挂牌价格。然而,对价格敏感的刚需对提价并不买账,成交量应声而下。业内人士认为,5月份是出货的好时机,房企最明智的做法是快速出货,而不是放弃目前市场接受的价格盲目提价。

多因素促房价抬头

据亚豪机构统计,4月住宅市场成交均价为2001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12%.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四五环之间均价为29930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17.2%.业内人士分析认为,4月份房价上涨主要是结构性上涨,主要受新增房源物业类型影响,连续两个月北京别墅、公寓、洋房房源供应增加。3月份北京别墅、公寓、洋房房源推盘量为29.72万平米,占到全月新建商品住宅供应的五成,而4月份比重继续增加,推盘量为38.01万平米,占到58.67%.高端物业类型成交比重相应增加,拉高了整体房价水平。

不过,也有部分专家认为,个别项目确实有试探性提价的行为,同时,部分二手房业主提高挂牌价,这些因素都增加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目前支撑市场成交的刚需群体对价格非常敏感,部分提价项目的成交量应声而下,购房者的观望态势也使得整体成交量出现下滑。来自北京市住建委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第一周(4月30-5月6日)北京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2997套,环比前一周大幅下跌45%.而成交量的环比下跌在4月份已初见端倪,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住宅成交量17787套,环比下降7.34%.

尽管部分项目在试探性涨价,但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降价项目依然是市场主流,三四月份各区域均有项目参与降价,4月份,北京销售超过30套的项目合计有50个,其中均价环比出现下调的项目达到了25个,占据一半。从目前整体市场来看,市场均价依然存在继续降价的空间,调控政策依然执行力度很大,之前未降价项目可能会迎来一次补跌过程。

东亚新华地产营销中心总监贾玉鹏认为,节后的市场呈现出非常明显的二八定律,20%的项目撑起了市场80%的成交量,一部分卖得好的项目就趁机调价,这种行为是非常不理智的,因为目前市场上的主要购房者是刚需,他们对价格非常敏感,稍微调整价格就会促使购房者重回观望。其实,房企现在最明智的做法就是维持现在市场能接受的价格尽快出货,千万不要盲目调价,并且长期来看,这种涨价的态势不会持久。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