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东街口将建双层停车场 可增加几十个停车位
www.fjsen.com 2012-05-11 10:05   来源:  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齐榕通讯员张勇)记者昨日从鼓楼区获悉,东街口将建一个双层停车场,预计本月底动工6月底完工,有望缓解东街口商圈的停车压力。

该停车场位于目前的东百大楼西侧、郎官巷附近,是东街口第一个双层停车场。该停车场面积为700多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相关市政报批手续,设计方案也正在敲定中。双层停车场可能采取两种方式,一种是电梯式,另一种是斜坡式,具体采用何种方案,尚待进一步确定,初步的设想是从杨桥路进,八一七路出。

据介绍,目前东街口商圈还拥有东方百货停车场、大洋百货停车场、新华都停车场、海峡影城停车场、榕城大剧院停车场等。目前,这些停车场的普遍状况是周一到周四车位尚能满足需求,到了周末,因为购物的人流量增加,停车位相对较紧。

该停车场建成以后,将增加停车位几十个,按照每个车位5-7次的流转次数来看,可以提供100-200个停车位次。同时,以前到了周末停车位紧缺,车辆从杨桥路进入目前的东百停车场时,因为不能马上有车位空出,有时会在路面上造成车辆滞留。双层停车场建成后,随着停车位的增加,停车的速度也将加快,对东街口的交通顺畅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另据鼓楼警方介绍,东街口地铁修建1年多来,市政相关部门通过车辆分流、护栏修建、简易天桥搭建等措施已让交通拥堵情况得到改善。目前早上7点半到9点间、下午4点到8点间,东街口道路通行相对正常,地铁围挡初期的拥堵状况也已经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