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中信被疑深圳某项目低卖高买 涉案4亿已有人被拘
www.fjsen.com 2012-05-10 14:59   来源:搜狐焦点网    我来说两句

5月9日,地产界知名人士半求在微博中发布:“深圳有家央企开发的新楼盘,低价整体卖给某私企,然后该央企再高价从该私企手上买回该项目。就此,内外合应、私囊鼓了。此乃深市史上的首案!你知道是谁家的哪个楼盘不?”一石激起千层浪,该微博一经传出,便纷纷引来各方猜测。随后,他再发微博表示“涉案超4亿元,已有人被拘,楼盘在南山。

对此,搜狐焦点网致电最先爆出该新闻的地产界知名人士半求先生,他透露:该房企之沪深两地总经理已被拘、董事长被撤并接受调查。而该项目在深圳高新区南片区,与深圳湾体育中心隔滨海大道相望。该房企在华侨城南开发的某大盘先后发生过塔吊比肩断裂、黑社会盘踞地库垄断沙石供应及废品收购导致2人死亡的恶性事件。

在目标不断被缩小后,涉事项目被猜测锁定为深圳中信岸芷汀兰。

据资料显示,中信岸芷汀兰位于南山区科技园南硅谷片区滨海大道北面,科技大道与高新南环道交汇处,沙河高尔夫球会西侧,项目总用地面积11742.7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开发商为中信华南(集团)有限公司。

该项目位于深圳高新南区浪琴半岛以东、纯海岸以西的岸芷汀兰的开发商是深圳利安投资发展公司,中信是投资商。利安投资公司是中贯投资公司投资2000万元、盈谷投资出资3000万元设立的。而中贯投资公司则由三位股东分别投资178万元、832万元、178万元合资设立。盈谷投资则由两位股东各投资3250万元设立。2010年10月,中信华南将岸芷汀兰项目的权益全部转让给盈谷公司,然后在2011年9月再买回。

当各方质疑均把矛头指向中信地产后,该企业也积极做出回应表示:“中信地产将岸芷汀兰项目的权益通过合法挂牌程序转让,目前中信地产对该项目并不拥有权益。”对此,搜狐焦点网曾多次致电中信地产集团有关负责人,但接到电话得知采访来意之后,均已“我现在比较忙”等理由予以回避闭口不谈,看来该事件已在集团内部引起较大震动。

据了解,目前该案已由审计牵出,涉案金额为4亿元。且中信华南深圳公司和上海公司相关负责人目前已被警方带走。事实真相是否真如中信回应的“系合法挂牌转让”,搜狐焦点网将继续追踪事件进展,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