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刚需入市消化将尽 楼市反弹现强弩之末
www.fjsen.com 2012-05-10 10:13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楼市反弹正呈现强弩之末的态势。

多家房企和机构调研数据显示,虽然3、4月份大型房企多数推出促销措施,但4月销售增长环比3月仍然下滑,五一期间各地的房交会冷清,绝大多数房企的负债率、存货仍然高企,重点城市库存压力并未减小,楼市面临进一步的降价压力。

市场反应表明,价格仍然是目前楼市主力购房者最为关注的因素。

刚需入市消化将尽

大型房企的销售数据暗藏玄机。

数据显示,4月万科销售金额为74.4亿元,同比下滑5.8%,环比则下滑35.4%。保利地产(微博)4月实现销售金额91.48亿元,环比下跌6%;富力4月实现销售额28.95亿元,环比微跌4%;首创置业、禹洲地产等房企4月业绩也出现下滑。

这与易居监控的20多个城市的楼市表现一致。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微博)认为,3月份楼市反弹力度过大,主要是首次置业刚需入市所致,但首次置业刚需的数量有限,在限购的大背景下,4月楼市后劲不足。

根据链家地产(微博)市场研究部统计,4月份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杭州、南京、武汉、成都、重庆全国十大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包含保障房)为76643套,环比下降14.5%,同比上涨20.9%。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微博)认为,同比上涨的原因在于,严厉调控从去年2月中下旬开始执行,对房企影响明显,因此去年4月份成交量基数较低。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认为,4月新房成交量环比回落,主要是由于积压的刚需在3月集中释放后,后市增长乏力。对成交最为关键的价格并未出现明显回落,回暖动力不足。

被寄予厚望的五一期间各地房展会,也未带来明显的利好。据深圳中原市场研究部的观点,上周正值深圳春交会期间,多数开发商加大促销力度,但市场反应平淡。大多数人认为价格还未降到底部,继续选择观望。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