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网贴曝福州心家泊“安妮女王”违规,别墅国标缺位致市场质疑不断?
www.fjsen.com 2012-05-10 14:47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别墅向来以豪华、奢侈为标志,作为身份的一种象征,自然会受到很多有钱人的追捧,再加上它的时尚、自然、宁静、随意,别墅更是成了不少人理想的居住对象。工作人员表示,北纬25度项目是由心家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业主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审批的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不是别墅用地。别墅向来以豪华、奢侈为标志,作为身份的一种象征,自然会受到很多有钱人的追捧,再加上它的时尚、自然、宁静、随意,别墅更是成了不少人理想的居住对象。据了解,别墅用地在03年就已停批,但由于巨大的经济利益,仍有许多地方在修建别墅。近日,本网就接到网贴曝料称,福建心家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北纬25度300亩半山湖墅项目明显违反了国家相关规定,是违章建筑。

福州心家泊北纬25度半山湖墅是违章建筑?

网贴称,北纬25N位于五四北观音山南麓,为300亩半山湖墅。据了解,北纬25N在今年推出的一期联排别墅安妮女王,预约卡已正式对外限量发售。作为福州新生代低密度纯别墅区,北纬25N在300亩的富庶土地上仅规划200多幢别墅,每幢别墅拥有前后两个近百平方米私家花园。而自2003年2月起,国土资源部连续下发文件,明令要求“停止别墅类用地供应”。在2006年底,为体现节约集约用地的要求,在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日前联合发布实施的《禁止用地项目目录》中,别墅、高尔夫球场、赛马场等6个项目已被明令禁止,该目录还明确规定凡列入其中的建设项目,一律不得办理相关手续。2008年1月3日,在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中,依然有“继续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放项目的土地供应”的明确要求。心家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北纬25度半山湖墅项目难道不是违反了国家禁止别墅用地供应的规定?那不就是明显的违章建筑吗?

市规划局称审批的用地性质为商品房居住用地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致函于福建心家泊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但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态度恶劣,拒绝回应。随后记者又电商话联系了该公司的营销总监邱先生,也未得到相关的回复。

据楼盘相关资料介绍,北纬25N位于五四北观音山南麓半山坡地之上,背枕观音峰,怀抱50亩生态大湖,非常符合半坡文化的居住地形,并且背山临湖风景秀美宜人。主力户型为独栋、联排。

那么北纬25N到底是不是按别墅项目报批的呢?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