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学者:谨防房地产微调政策转化成“救市政策”
www.fjsen.com 2012-06-04 10: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报道,有媒体统计,目前全国已有33个地方政府尝试了房地产政策微调,房地产政策微调内容涉及限购、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购房政策微调是否使地产市场迈入量升价涨的通道?社科院研究员曹建海进行点评。

曹建海:今年年初以来,大约有40多个城市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微调,其中芜湖、佛山、上海等地的政策,由于媒体反应激烈得到了叫停,但是很多城市在各个方面如公积金、契税、房屋的高档房和普通商品房标准等很多方面进行了微调,有的城市还对限购的范围进行了调整,这些都没有受到国务院和建设部的叫停,使得地方政府纷纷通过房地产微调来影响当地的房地产政策。

我们知道除了北京之外,绝大部分城市商品房的限购是限定在一年的,这个一年的范围对于开发商而言是很容易闯关的。房地产的刺激政策对于当地政府土地财政而言看起来是有利的,但是对于整个我们经济复苏大局实际上是非常不利的,如果这个政策长期实行,不仅成交量大幅上涨,而且价格也将因此上涨,投机的需求将重新回归到市场当中,房价将重新走上一个价涨量增的不良局面。加上我们近期为了稳定经济增长,实施了适度的货币政策、信贷政策,这样使新增信贷很有可能被火热的房地产市场所吸收,所以说整个实体经济不仅不可能因为房价上涨而得到发展,反而有可能房价上涨了,大量的社会资金反而进一步的流向房地产市场,这样的后果非常危险,所以我们一定要谨防房地产的微调政策转化成救市政策,由此走向一个房价重新回购的局面。(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