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万达频繁拿地被疑内定 订单遍地开花多底价成交
www.fjsen.com 2012-05-31 17:1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房企都深陷拿地“纠结症”。不过,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却在全国范围内围猎土地,频繁拿地。继绵阳、东莞拿地后,近日,其以底价20.36亿元竞得佛山广东金融高新区C区桂城A30街区地块。

不过,却有人质疑,万达拿的地,是地方政府为这位“财神爷”量身定做的。但也有人对此表示理解,认为这些土地都是公开挂牌的,即使是附加条件也是公开的,恰巧是万达有这个实力。

且不管这些争论孰是孰非,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万达疯狂扩张的背后,是其深得地方政府万千宠爱的事实,而其独门秘诀就是万达“订单地产”模式本身。

“万达具有一定的实力,模式具有唯一性。”世邦魏理仕华南区董事总经理刘蔚海对时代周报记者说。

“内定”疑云

“我也搞不明白,这么好的一块地为什么只有万达一家申请。”佛山市南海区土地交易中心(下称“南海交易中心”)主任蔡缨对时代周报记者道出了她的疑惑。

桂城A30地块出让面积为96960.3平方米,出让总价达20.36亿元,位于南海桂城桂澜路东侧、宝翠路西侧地段,北靠南海金融城项目,西临保利花园,地理位置优越。可是,奇怪的是,在其挂牌的1个月内,只有万达一家申请。

早在地块推出之时,就传万达将出手。而近日万达以唯一申请商的身份底价竞得,整个拍卖会不到6分钟,也难怪会惹来“内定”的怀疑。

广东佛山市国土局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公告(佛南挂[2012]027号)显示,该宗地建筑容积率≥4.5且≤5.5,建筑密度不高于58%,绿地率不低于15%,建筑限高192米,其中90平方米以下住宅面积占宗地开发建设住宅总面积的比例不低于70%。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