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叶檀:投资性购房需求依然不会入市
www.fjsen.com 2012-05-30 1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目前全国各地楼市出现回暖迹象,同时各地对楼市调控政策也出现松动迹象。截至目前,全国已有33个地方政府尝试了微调,内容分别涉及限购、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其中除了涉及放宽限购的5个城市,其他28个城市的微调都没有被叫停。怎么看这一现象?尽管微调促进了刚需入市但是投资性需求是否也有可能再次进入房地产市场呢?中国知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做点评。

叶檀:从30几个城市房地产微调政策绝大多数没有被喊停来看,我们的房地产政策仍然是鼓励微调、鼓励刚性需求的,出台一些鼓励性的举措,刚性需求会继续入市,以前被压抑着的一部分消费需求,现在开始释放,但是投资性需求依然不会进入市场。也就是说我们的房地产商品房的库存量比较高的状况不会有根本性的改变,房地产的投资这个红线不可能出错。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