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产成交再创新高 地产股下半年“暗藏”利好
www.fjsen.com 2012-05-30 10:5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全国54个典型城市本月累计成交量创2011年初新一轮调控以来的月度新高。而资金流量显示,近五个交易日地产板块资金流入居首。滨江集团、冠城大通等个股涨幅超过3%.地产板块下半年面临降息、下调存款准备金等利好出台。

房地产成交创调控新高

房地产严控政策面临微调基本已经成为业内共识。国务院参事陈全生近日释放了房地产调控放松的信号,房地产调控于今年年中基本将从严控走向放松。从微观市场走向来看,房地产市场交易正在逐渐活跃,成交量有所上升。28日,中国某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上周全国楼市成交延续上涨趋势。据中原地产统计,截至目前,5月份全国54个典型城市累计成交已近20万套,创2011年初新一轮调控以来的月度新高。

对房地产市场,东莞证券分析,4月单月销售同比降幅较3月有所收窄。而随着推盘量增加,5月中上旬楼市成交创出调控后新高。目前降价楼盘有所增多,但降价幅度较为稳定。预计下半年楼市降价会保持较为稳定状态,但降价楼盘会继续增多、范围扩大。“我们仍然认为,随着未来流动性增强,政策暖风继续,加上地产商降价去库存带动,三季度楼市成交量将能温和放大。保守估计全年能维持2011年整体销售水平。”

而国信证券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库存缓慢下行,均价企稳。

地产板块走强下半年暗藏利好

房地产市场逐渐企稳,资本市场地产板块也持续升温。目前,连续五个交易日地产板块资金流入居首。据大智慧统计,尽管5月以来,地产板块至昨日主力资金净额流出24亿元,但近两个交易日内,主力资金净额流入4.69亿元。其中个股资金净流入有万科A19602.61万元、金地集团8432.96万元、金融街7807.64万元。

对地产板块后市走势,方正证券分析,温家宝总理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或意味着政策宽松步伐将加快,房地产调整政策的微调亦在其中。预计信贷政策和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6月或7月将再次降准,降息的可能性也不断加大。

东莞证券指出,年初至今地产板块整体走势较强,这已经较好地带动人气。随着基本面持续回暖,政策向宽松方向发展,板块将能继续实现估值修复行情。其次,预计下半年将会有降息、下调存款准备金等利好出台,也能刺激板块继续走好。个股方面,继续看好优势明显的龙头地产股。建议投资者关注招商地产、金地集团、万科A、保利地产、首开股份、世茂股份、金融街、苏宁环球等个股。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