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碧桂园配股筹21亿港元或掀地产股再融资潮
www.fjsen.com 2012-03-05 10: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刚刚公布了2011年的业绩,碧桂园就开始了新一轮的融资计划。

2月29日,碧桂园发布公告称,与配售代理高盛、摩根大通以及必胜订立配售及认购协议,配股所得款项总额约为21.9亿港元,扣除有关开支与佣金后认购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21.4亿港元,将用作资本开支及一般企业用途。

终止掉期协议与配股融资

据公告显示,碧桂园认为,配股是公司降低负债比率、扩大资本基础及股东基础并增加股份流通,而不会大幅摊薄现有股东盈利基础及股权比例的良机。因此,协议条款公平合理且符合股东及本公司整体利益。

碧桂园称,其大股东杨惠妍持有的公司于周三按每股3.23港元出售约6.772亿股旧股,并以同等作价认购相同数量新股,相当于公司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3.9%.公司称拟集资所得用作资本开支及一般企业用途。

同时,配售代理作为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的代理,按每股3.23港元的价格,配售约2.8316亿股旧股,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7%.但这批股份是由其从独立第三方股东取得,因此不会使杨惠妍的股权增加或减少。

完成配售后,杨惠妍于碧桂园的持股量,由原来的59.83%摊薄至57.5%。

据外媒报道,碧桂园配股融资区间为每股3.16-3.3港元。

此外,碧桂园还宣布,已提早终止其与美林证券订立的股份掉期,认为这可消除股份掉期对公司股份流通及交易的潜在影响,对公司有利。

碧桂园于2008年2月与美林证券订立价值最多2.5亿美元的公司股份掉期.若股份价格高于初步价格,公司会收取款项;若最终价格低于初步价格,则股份掉期对手方会收取款项.以2011年12月底的市价计算,该股份掉期的公允价值收益约为1,520万元。

券商评价看跌

不过,对于碧桂园的此番融资行为,市场似乎并没有给予太值得期待的反映。3月1日香港股市开盘,碧桂园的股价便一直呈现下跌趋势。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