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全国多地微调楼市政策 33个案例仅有5例被叫停
www.fjsen.com 2012-05-30 10:38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湖南省发改委昨日上午透露,湖南将在保持国家房地产行业调控力度不变的前提下做出微调,主要包括:推出利率优惠政策、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减免相关税费等措施,以促进刚性需求,引导市场形成统一预期。

迄今为止地方政府房地产政策“微调”的33个案例,仅有5例涉及“限购令”被叫停,其余均获默许;这一态势,似乎印证了中央正在为调控寻找均衡的市场猜测。

在严格执行调控的大方向下,各地的一些“微调”已获得默许。本月初扬州出台的购买成品住房补贴4%~6%,以及此后辽宁营口5000万元补贴公务员购买商品房的“微调”均尚未见叫停。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33个地方政府尝试了“微调”,内容分别涉及限购、土地出让、普通住宅标准、税费优惠以及购房补贴等,其中除了涉及放宽限购的5个城市外,其他28个城市的“微调”均获得了某种程度的默许。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