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重庆鼓励购房 公积金贷款将可以补缴账户余额
www.fjsen.com 2012-05-30 09:51   来源: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在银行提高个贷门槛,首套房利率在基准利率甚至上浮的情况下,公积金贷款的低利率无疑对购房者是很诱人的。但是,以往公积金贷款的限额低,对账户余额的要求也高,让很多人望而兴叹。昨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为了支持更多的普通市民购房,公积金中心调整了政策。

个人可以补交账户余额

以前,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限额为20万,夫妻参贷后,一个家庭最高可贷40万元。如今,这一比例翻倍了,单人贷款限额由20万提高到40万元,一个家庭最高可贷80万元。

同时,可贷比例由账户余额的15倍提高到25倍,并允许贷款职工补缴账户余额。这也就是说,以前想要贷出40万元,市民的公积金账户余额需要有2.67万元。现在提高到25倍后,市民的公积金账户余额只需要有1.6万元,就可以得到最高40万元的贷款了。

而允许贷款职工补缴账户余额也方便了很多工作时间不久,但是有住房刚需的市民。有的市民因为工作年限少,以及公积金缴纳的数额偏低,账户余额无法达到1.6万元,也就没办法获得40万元的最高限额贷款。现在,只要市民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就可以自己先补足账户余额达1.6万元,再进行公积金贷款。

此外,公积金中心还调整了个贷模式,将公积金中心的"先审后贷"的发放方式调整为"银行先审后贷、中心再审清算"模式,让公积金贷款发放的速度和银行商业贷款的速度一样。目前,工行和建行就是采取的这种模式,以后还将推广到其他银行。

公积金贷款不收费

近段时间,公积金中心接到很多投诉,主要是由于相比商业银行贷款,公积金贷款手续略微复杂一些,不少购房者就听信了一些中介、个人帮助代办公积金贷款、加速公积金贷款等宣传,多支付了费用。对此,公积金中心表示,公积金贷款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