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上海恒隆广场二房东与业主方掐架 租客被迫腾房
www.fjsen.com 2012-05-28 18:0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网络版    我来说两句

这两天,原本在上海恒隆广场一期39楼办公的杨杰(化名)不得不重新为自己的公司寻找新的办公地点,其原来办公的楼层已经被恒隆广场的产权方断水断电。

恒隆广场的业主方为上海恒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恒邦”),是香港上市公司恒隆地产(00101.HK)旗下公司。

此前,恒邦公司将恒隆广场一期39楼及二期15楼整体出租给创机商务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创机”),创机又以“商务中心”名义将上述两层办公楼分别出租给了多家公司,《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了解到,二期15楼房源的租期为2010年2月1日至2013年10月31日。

不过,“二房东”创机与恒邦日前在租赁方面产生一系列纠纷。创机自今年4月起拖欠租金等费用预计达上百万元,恒邦认为创机的行为已构成违约,因此近日对这两层楼断水断电,也因此出现了部分租客被迫“腾房”的一幕。

双方各执一词

据创机一位内部人士李明(化名)介绍,创机的主营业务即为运营商务中心,注册地点在海外,“我们实际上就是二房东,只是针对的是一些比较高端的写字楼。”

2011年上半年,创机欲转让恒隆广场的两层写字楼的经营权益。在恒邦法律顾问发给创机的律师函中提到,未来的续租事宜依约须在租赁合同期满前3~6个月才能确定,创机在合约尚余两年多时间多次就并购事宜提交恒邦公司要求核准,同时陆续转让公司资产,并就合同权益转让和并购事宜与业内多家服务式办公提供商联系。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