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中老年人购房比例上升 贷款最多可以贷到70岁
www.fjsen.com 2012-05-28 10:42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在房地产市场,中青年人一直是楼市主力群体,而实际生活中,随着生活条件的变好,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越来越多中老年人为养老购置一套房产。另一方面,受限贷政策影响,子女用父母名义购房的情况也时常发生,使得中老年人购房群体更加壮大。

中老年人购房要注意哪些问题?他们购房可以申请贷款吗?借用父母名义购房有没有潜在风险?

现象一: 为安度晚年 中老年人加入购房队伍

日前,市民章先生想买一套房。章先生今年58岁,是土生土长的泉州人,在东街老房子里住了几十年,对老城区有着深厚的感情。眼见快退休了,他琢磨着到郊区买套房养老,享受享受生活,而老房子留给孙子上学时居住。

章先生的想法并非个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中青年始终占据楼市购买主力,但是不可小觑的是,中老年人也活跃于市场之中,而且其购房潜力不可忽视。东禾21不动产运营副总监万小飞称,购房自住的中老年人,虽然比例不高,但是随着生活条件的变好,消费观念的改变,经济实力的增强,这部分群体购房正逐步增加。

据了解,购房自住为养老的中老年人,多为生活在中心市区多年的老泉州人,他们往往对社区环境、医院配套、菜市场、超市等方面,有着更高的要求。一些中老年人甚至喜欢到配套已成型的新区居住,认为外围环境好,空气清新,相对安静,更适合安度晚年。

现象二: 受政策约束 子女用父母名义购房

当然,在中老年人购房群体中,还有另一种情况,即子女受政策影响无法再贷款买房,便选择用父母名义购房。林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典型代表。

林女士说,她婚前贷款买了一套单身公寓,老公也在婚前贷款买了套三房,两人结婚后,为了孩子上学落户问题,打算买一套小面积的学区房。但是,根据当前房贷政策,家庭名下已有两套房的他们,无法再贷款购房,因此林女士想用父母的名义购房。

受政策约束,许多无法贷款买房的购房者,纷纷动起借用他人名义买房的心思,而借用父母名义,则因为风险小、好商量等原因成为首选。记者从各大楼盘售楼部了解到,在看房群体中,中老年人的面孔越来越多,而且具有较强的购买欲望,其中既有为改善住房环境购房自住的,也有帮孩子看房的。而一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也称,银行对贷款购房中老年人的初衷没有详细了解,但是这部分群体自从限贷政策实施后,比例有明显上升。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