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闽江大桥完成二次混凝土浇筑 开始中塔柱施工
www.fjsen.com 2012-05-28 10:13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据福州晚报报道 昨日(27日)15时36分,经过参建人员连续20个小时的昼夜苦战,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琅岐闽江大桥Ⅱ标段4号主塔墩下横梁第二次混凝土顺利浇筑成功,在全桥主战场率先完成了下横梁浇筑施工任务,标志着琅岐闽江大桥Ⅱ标段4号主塔墩工程即将拉开中塔柱施工帷幕。

据悉,琅岐闽江大桥4号主塔墩为钻石型钢筋混凝土结构,塔高223米,为福建同类桥梁第一高塔。由下、中、上塔柱及下横梁、中横梁、上横梁6部分组成,是主塔墩施工的重要关键控制节点。此次浇筑的下横梁为等高粱,横梁箱形截面为 7.0米×12米,与塔柱交接区设圆弧过渡段,圆弧半径为5米,其横向宽为40.88米,纵向宽为12米;底部标高为57.556米,顶部标高64.556米;混凝土设计总方量2500立方米;采用钢管柱落地支架法施工工艺,钢管支撑在承台和塔座上。下横梁混凝土分为两次浇筑,使用C50高性能混凝土,第二次浇筑高度为3.5米,共浇筑混凝土达1270立方米。

为确保4号主塔墩下横梁第二次混凝土顺利浇筑,琅岐闽江大桥Ⅱ标段项目部严格遵循工序控制和报检程序规定,按照现场标准化和施工精细化要求,做到以优促进、稳中求进,保障24小时不间断施工,在浇筑前对一线作业人员严格进行技术交底,对支架、模板、钢筋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确保了4号主塔墩下横梁第二次混凝土整个浇筑过程的顺利进行和圆满完工。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