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恒大地产被指使用虚假预售许可证 广告涉嫌违规
www.fjsen.com 2012-05-25 11:33  马艺文 来源: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网5月25日讯(记者 马艺文)近日,恒大地产位于长沙的“恒大名都”楼盘被指使用虚假预售许可证刊登售房广告。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在当地住房保障局网站上证实,获批的预售许可证确与广告刊登的楼栋不符。

恒大被指刊登违规广告 楼盘许可证“张冠李戴”

近日,认证信息为“云南三益文化国防基金会驻北京联络处副主任黄东风”在其微博上爆料,称恒大地产5月23日在《湖南日报》、《长沙晚报》等媒体刊登售楼广告,公布 “长沙·恒大名都5期”将于5月31日正式开盘。“广告中标明的销售许可证为‘望房售许第2010-0052',但该许是小区已售33、34栋的证,而非本期销售的53-3栋、53-4栋。” 黄东风说。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在长沙望城区住房保障局网站证实了这一说法。该网显示,预售许可证号“2010-0052”对应的项目栋号为“望城县星城镇恒大名都小区33、34栋”,而非广告中提及的53-3栋、53-4栋。

对此,记者电话联系了“长沙·恒大名都”售楼处,询问预售许可证号一事,对方工作人员坦承,楼盘尚未开卖,暂无预售许可证,并一再强调“31号开盘那天会有。”

律师: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房产项目不得发布广告

针对上述情况,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郑律师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表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和建设部在2002年3月25日颁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广告管理的通知》,该通知中明确规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内部认购、订购、登记等名目发布广告。”郑律师同时表示,发布房地产项目预售广告,必须具有地方政府建设主管部门颁发的预售许可证,并在广告上登载“预售许可证书号”。

此外,郑律师建议购房者在签署认购书和购房合同时,要认真审查核对认购房屋所在的楼栋是否取得了该栋楼的预售许可证,“很多购房者在销售现场只看许可证,却不注意上面的具体内容,同时还要查看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小区总体规划平面图,以核实自己看中的房屋所在的那一栋建筑是否取得预售许可证。”

责任编辑:消费维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