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商情 > 正文
恒大地产造城被叫停 万亩违规大盘对赌烂尾压力
www.fjsen.com 2012-05-14 15:32   来源:地产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四川省大邑县涉嫌违法批地近两年后,恒大地产[简介最新动态]终于暂停了其位于成都大邑县的旅游地产项目。这个规划上万亩,建筑面积达数十万平方米的旅游综合地产项目,如今在各方的信息系统中均停留在暂停、待售状态。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日前国土部的通报称,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责成大邑县政府将征占的集体土地全部退还原集体经济组织。对农民拆迁安置房建设占用的59.23亩土地,责成县政府依法完善相关手续,尽快完成安置房建设,交付被拆迁农户,保证社会稳定。对恒大山水城[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项目已占用的915.3亩土地,责成县政府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尽快完善用地审批手续。对已建已售建筑物,对相关责任人责任追究到位后依法完善相关手续,对其中的独栋别墅实施整改,不得出现独栋别墅。已建未售的建筑物由大邑县政府收购,作为国有资产依法处置。对抵押的已建建筑物,待抵押解除后,由大邑县政府收购,作为国有资产依法处置。对已售未建建筑物,不得继续建设,由房管部门通知恒大[简介最新动态]公司按照《合同法》的相关规定解除售房合同。

受此影响,大邑县超过9名官员被查处。

自此,恒大山水城这个曾经轰动成都楼市的造城运动也暂时告一段落,留给当地的或许是一片数十万平方米的烂尾工程。

违规批地万亩大盘触红线

更为蹊跷的是,大邑县地方政府对参加拍地的企业“条件设置”,也几乎为恒大地产量身定制。

此次被叫停返还的地块,主要来自大邑县凤凰旅游项目的恒大山水城地产项目。据了解,恒大地产大邑凤凰国际[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50亿元,原计划占地5500亩,后该项目面积一扩再扩,远期规划占地达1万多亩,总投资也升至100亿元。

但恒大地产[简介最新动态]在该项目的拿地之路却充满猫腻。2010年1月,恒大山水城[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项目尚未拿地便告开工。而恒大地产与大邑县政府的“投资协议”却在当年1月29日签署。查阅恒大[简介最新动态]山水城的拿地记录,大邑县“国土拍告[2010]03号”显示,在2010年2月5日,大邑县拍卖恒大山水城项目所在地晋原镇大双路的四宗地,最小的一宗地为248.95亩,最大的一宗地为465.23亩,这四幅土地均被恒大以29万元/亩低价获得。而这些拍卖宗地的面积,均超过了2009年国土资源部下发的《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06年本增补本)》中“单幅不得超过200亩”的标准。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