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红五月降临福州楼市 业界期待高端刚需释放
www.fjsen.com 2012-05-11 15:07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与之前主打价格牌的刚需项目“一统天下”不同,在众多中小户型的刚需产品依旧占据大半份额的5月,福州一些中高端改善型项目也集中入市。于是,榕城楼市两大主流购房群体——首套刚需及改善型需求开始撑起整个市场,尤其是红五月,高端刚需开始发力。

刚需产品依然走俏中高端项目逐渐入市

3、4月份的市场,福州楼市普遍是以价换量,刚需仍是各盘抢夺的主要客户群。但是,随着5月份的到来,“金三银四”走向尾声。从4月下旬开始,市场上除了二房、小三房等针对首套刚需的产品,一些大三房、大四房等中高端产品也开始出现在购房者眼前。

4月29日,主打小户型的永嘉天地开盘,当天推出170套房源,户型在49-77㎡,2小时售罄。同一区域的博仕后公馆5月1日开盘,其产品不仅有76㎡的小户型,还有128㎡的户型,当天人气爆棚。保利香槟国际继4月热销之后,应势加推了20#、21#楼中央景观楼王,145㎡、220㎡大宅在开盘当天劲销超90%。

同时,5月份市场上的中高端户型还有世欧·王庄紧急加推的3号楼135-172㎡奢景王座;融信大卫城推出的全景高层新品108㎡、133㎡、149㎡户型;福晟钱隆城即将公开的12#、13#楼139㎡新品;万科金域中央128-144㎡天际行馆品质装修房5月份也开始全城预约;东方名城111-242㎡错层全景现房开始公开发售。

应该说,3、4月份福州一手商品房签约量的走高为房企备战5月增加了不少信心。截至目前,据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网站数据统计,3、4月份福州楼市商品住宅签约量已达3034套,相比1、2两个月总签约量1247套上涨了143%。如此高的签约量怎能不让开发商“心动”?

首套置业

市场份额依然很大

首套置业刚需,虽然群体数量大、购房欲望强,但是由于购买力有限、选择区域局限,业内人士对其市场的后劲一直持保留态度。然而,随着楼市几经变化,许多开发商不得不重新看待这些“刚需族”,正是由于他们的发力,给楼市带来一波又一波的“暖风”。

“当前销售比较好的楼盘基本有两个特点:一是价格有较大幅度的优惠;二是基本都属于刚需盘。”福建永嘉投资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销售经理张玉生表示,福州不少新盘以低于预期的价格入市,而同一区域的不少楼盘都通过“抱团”来产生市场影响力,从而搅动了刚需市场。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