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新一轮危房普查5月底结束 计划投入经费170万
www.fjsen.com 2012-05-14 09:24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一轮危房普查月底前完成

汛期已经来临。记者10日从市国土房产局了解到,厦门市已调剂了50套危改应急房源,作为台风暴雨期间危房住户紧急撤离的临时过渡用房。今年厦门还将计划投入危改专项经费170万元,解危整治重点危房120幢。

几年来,厦门共改造危房近4800幢,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消除了大量房屋安全隐患。但是,目前未治理改造的危房还有2000多幢。据悉,全市新一轮危房普查日前已经启动,各区危改办、市公房管理中心正对管辖范围的危房现状进行逐幢排查,普查工作将于5月底结束,对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的将限期整改解决。

市国土房产局表示,今年加大了对重点危房的巡查监测力度,已经组织人员对546幢(次)建筑面积共10.76万平方米重点危房的安全状况进行跟踪巡查监测,并对79幢建筑面积0.62万平方米的房屋及时排除险情,有效保障了危房住户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国土房产局已积极筹集危改备用房源,调剂了50套危改应急房源,作为台风暴雨期间危房住户紧急撤离的临时过渡用房。同时加强抢险值班中心抢险救灾指挥出险工作,加强抢险队伍人员配备和演练,并做好危房抢险救灾各项物资材料、设施设备的检查筹备工作,提高危房抢险救灾能力。

如果发生险情,市民群众也可以及时拨打危房、地质灾害报警电话号码,寻求帮助。

相关新闻

市危改办

拆除大同路278号破损危房

近日,市危改办接到群众反映,大同路278号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危及公共安全。市危改办经过实地查勘,发现大同路278号危房破损严重,已无法通过维修加固排除险情,遂决定将危房拆除。因危房一楼店面有商户在经营使用,市危改办经过多次动员,促使店面使用人及时迁出危房。之后,市危改办立即将危房封闭,组织施工人员在5天内将有重大险情的二、三楼拆除,彻底消除了房屋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