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厦门楼市刚需盘风光独好 "微"户型走俏市场
www.fjsen.com 2012-05-11 15:32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赛豫龙)“金三银四”,厦门楼市呈现出刚需盘“风光独好”的局面。进入“红五月”后,刚需客群仍是市场上的主角,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各楼盘90平方米以下面积段的“微”户型继续走俏。

90平方米以下房源畅销

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厦门住宅面积区间成交情况中,90平方米以下户型成交2965套,居于各面积段成交套数首位,所占比例达到33.4%;90—120平方米户型成交2774套,位居第二,占31.2%。数据的另一面反映,中小户型的成交量占今年前4个月住宅成交总数的近7成。

在房型方面,厦门住宅市场前4个月,二房房型成交套数为3597套,同面积段的三房房型成交套数为3306套,两者相加占总成交套数的77.7%。

从区域上看,前四个月,集美区90平方米以下户型成交套数为1356套,占全市该面积段成交量的45.7%,90—120平方米户型成交套数为1183套,占全市的42.6%。此轮成交放量,集美区的数个楼盘因顺应市场在户型上做出调整,因而销售上领跑全市也在情理之中。

开发商增加中小户型比例

刚需客户是当前楼市重要的支撑者。而目前购房者以年轻人居多,中小户型房源更受青睐。

比如,保利&招商·海上五月花新品“海贝”因为主打67—73平方米的两房和93平方米的三房而大获欢迎。据了解,海贝新盘在开盘当天就劲销2.3亿元,当天67平方米户型销售率达80%,73平方米户型销售率达90%,而93平方米的三房更在当天售罄。今年四月份,挤进楼盘销量前十名的无一例外是刚需楼盘。

其实,“海贝”系产品是保利根据市场变化进行调整的产物,而市场上进行户型调整的开发商并不在少数。原本定位以大户型为主的世茂湖滨首府在新组团中增加了中小户型的比例;招商·海德公园也将在其后续组团中降低了户型面积;建发·中央湾区、联发·欣悦园2期、特房·美地雅登、首开·领翔国际等楼盘也都增加小户型房源入市。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开春以来,中央再次强调房地产调控政策要保护首套置业者,银行的利率政策也向刚需客群倾斜,再加上住宅的刚性需求在经过近半年的蓄势后,在三四月份逐步释放。作为刚需客群青睐的中小户型,自然成为众多购房者的首选,销售上也一路高歌猛进。

小户型品质逐渐提升

业内人士称,在厦门楼市,一场激烈的户型大战已经硝烟弥漫。这场竞争中,开发商要想立于不败之地,不仅需要在户型面积上抓住购房者的口味,更要注重产品的准确定位、品质、功能与特色等因素。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开发商的肯定。保利营销部策划经理赵章程介绍说:“对于‘海贝’新品,我们在控制面积和总价的基础上,要开发出最优化的产品,不仅要满足业主居住功能,更要让业主住得舒适。”据悉,海贝产品不仅能做到空间的极高利用率,而且在面宽、风向、采光等方面均让居者感到舒适。

厦门韬睿地产总经理柏云飞也认为,小户型之前在楼盘销售中只是配角,好的位置和采光几乎都让给大户型。现在,开发商思路开始慢慢转变,无论从景观、采光还是位置上都向中小户型倾斜,小户型产品开始在社区和文化品位上发力。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