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大炮"任志强在厦谈楼市 谨慎演讲引来网友调侃
www.fjsen.com 2012-05-14 10: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14日讯昨天,在由诺亚(中国)财富管理中心和厦大管理学院EDP中心联办的“房地产金融创新论坛”上,一直有“任大炮”之称的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发表了题为《中国房地产发展的制约与机遇》的演讲,但昨天他并没有“放炮”,而是出人意料地“温柔”了一把,表示“经济下滑,但总有机会”。

提了提裤子

直奔演讲主题

不知是否以往的争议过多,让任志强变得谨慎了。

演讲现场,自上台之后,任志强没说一句多余的题外话,甚至连其演讲的题目都没有介绍,提了提裤子,就直接进入演讲主题。大量的数据和表格,结合分析,任志强的演讲紧凑、率直,但明显少了以往的锋芒毕露。

任志强认为,整个房地产的市场景气回落,二季度不是谷底,三季度还会继续下降———“如果我们看到的这个情况会连续发生,什么情况呢,就是中央采取的微调政策,比如说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假如这种情况发生,那么这些资金的作用大约会在今年的八九月份发挥作用,会导致四季度出现GDP的回升。”

任志强说,一般政策放出来时,要在4到6个月以后才会在实体经济出现反应,从目前的情况看,最难的还是实体经济。

半小时的演讲20分钟就完成

任志强还分析,土地供应量急剧下滑导致未来商品房供应量减少,房价在明年3月以后很可能回升。

他用自2008年以来的新开工项目、资金等一系列数据组成的V形图说明,新项目开工之后,需要有一个消化库存的阶段,待库存消化以后,才能把库存变成现金,才能增加新开工项目。

任志强认为,目前我们看到的新开工项目接近于2008年到2009年初的一种情况,而在2008年底,新开工项目出现了一个最高峰,2009年之后则是消化库存的阶段,所以按照生产周期看,“今年新开工的项目会导致在明年3月份以后没有开工的新项目,换句话说,也可能在明年3月份以后会出现一个房价的波动,或向上波动的一个暴涨”。

记者掐时计算,原本安排半个小时的演讲,任志强20分钟之内快速完成。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