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通报保障房检查情况 3个项目被挂黄牌警告
保障房
www.fjsen.com 2012-05-25 06:55  杨永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因考评列倒数三名被警告;福州通报4月份保障房监督检查情况,有的保障房钢筋间距偏大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25日讯(记者 杨永敏)日前,福州市城建委通报了4月份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监督检查情况。此轮检查对各保障房项目给予考评,考评倒数三名的项目被通报批评,并挂黄牌给予警示。考评列倒数三名的项目分别为:首山丽景一期2#-8#楼;福建省蓝建集团经济适用房;某部队经济适用房。

一些工程存在质量缺陷

据了解,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如福州火车站河滨(盛景苑)保障房西南角基坑支护支撑冠梁和基坑边坡坡顶截排水沟未按图施工,边坡支护深层土体水平位移和坡顶水平位移监测值已超预警。

检查发现部分工程模板工程施工未严格执行专项施工方案、技术标准规范及相关规定,如首山丽景一期2#剪力墙模板主楞间距偏大(达800mm),梁板模板支撑架顶层水平拉杆、扫地杆设置不到位等;钢筋安装未严格按设计和规范要求施工,如首山丽景一期2#和永南佳园17#楼梁柱节点处箍筋间距偏大;福建省蓝建集团经济适用房和官路小区2#楼部分框架柱箍筋弯钩平直段长度不足10d等问题。

此外,检查中还发现一些工程砼工程未严格按设计和规范要求施工,主体结构砼存在质量缺陷,如东山苗圃保障房6#楼剪力墙砼和边柱砼多处爆模;官路小区2#楼15层个别框架柱主筋露筋等。

质量保证自控体系运转不正常

部分施工单位不认真履责,质量保证自控体系运转不正常。如抽查锦绣滨城东区5#楼和东山苗圃保障房6#楼时发现,未按规定开展模板、现浇砼结构工程质量自查(滚动检查)工作;抽查远东丽景11#楼和官路小区2#楼时发现,部分楼层砼结构已验收,但未按规定进行砼实体强度抽测;某部队经济适用房工程和省蓝建集团经济适用房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企业监管不到位,甚至有“脱管”的现象。

抽查发现,对官路小区2#楼和盖山新苑7#-8#楼工程施工中出现的质量安全隐患,监理单位未发出整改通知单责令改正。

责任编辑:林诚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