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社科院报告称房地产开发或成企业“鸡肋”
www.fjsen.com 2012-05-24 15:13  丁栋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国社科院24日发布报告称,2012年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体赢利可能进一步下降,中小企业亏损将加剧。对部分房地产企业而言,其房地产开发或成为“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24日在北京发布的2012《房地产蓝皮书》指出,2011年在主要城市实施限购政策的情况下,全国商品房成交量增速趋缓,北京、上海等7个省市商品房、住宅成交量下降。目前,房价上涨势头得到初步抑制,全国商品房均价增速与2010年基本持平,京、沪、晋等省市住宅均价下降。

报告分析称,经历2011年房地产交易量的持续低迷后,房地产企业面临的选择是,降价可能出现企业亏损,不降价则资金占用上升,资金链紧张。当全行业因为市场低迷而赢利下降时,中小企业将面临艰难境遇:赢利空间缩小,亏损现象不断扩展。相比而言,大型企业融资成本低,资金压力较小,生存能力会强很多。

蓝皮书指出,2012年,中国房地产政策将继续巩固已有的调控成果,调控政策将不断优化和提升,但调控难度也不断增大。巩固调控成果、抑制投机性需求仍将是本年度房地产调控的中心任务。自住性需求支持力度将逐渐加大,调控措施将进一步体现差异化、精准化。

房地产蓝皮书预测,2012年房地产市场继续维持盘整态势,商品房总体交易量将持续低迷,预期房价将有所回落,但总体降幅不会很大。与此同时,由于近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大,2012年可望形成可观的现实供给,保障房上市配购将加快。(完)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