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扬州新政获默许 楼市调控引发见底猜测
www.fjsen.com 2012-05-24 10:05   来源:北京商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8日-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武汉召开六省经济形势座谈会时,做出了中央关于地产调控的最新表态。细心而敏感的地产界人士发现,以往通常政策表态的“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被“稳定房地产调控政策”所取代。

于此同时,此前被各界抨击为“救市”的扬州楼市新政也似乎得到了官方的首肯。由此业内人士提出,从高层表态,到地方微调的获准通行,均反映出楼市调控已经见底。

温总理在六省经济形势座谈会上表示,要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继续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有业内人士敏感地发觉,高层此次表态与以往有些许不同之处,从“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到“稳定房地产调控政策”,口吻相对温和了不少。

据统计,过去几年全国房价平均涨幅均在10%以上,2009年更是上涨超20%。本轮调控之后,从2011年10月起已连续7个月环比下降,调控的目的似乎已阶段性地达到。在中国宏观经济保增长的压力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调控出现微调在所难免。

地方柔性微调获准

不久前,扬州颁布楼市新政,表示将对新购买的成品住房的个人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4%。-6%。的奖励,被各界指责为公开“救市”。

与“扬州新政”饱受非议相对应的是,住建部相关人士首次对扬州新政进行表态。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认为扬州新政奖励现金的做法实际上是一种减税政策,对推广全装修房是积极有益的探索,应当予以支持和肯定。

无独有偶,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也表示,住宅精装修一直是住建部重点扶持和鼓励的方向,扬州新政符合这一方向。

业内评价,从相关人士的表态已不难看出住建部对这一事件的态度。扬州新政极有可能被各地所效仿。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