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学校查房产家长“被无房” 教育被逼成贸易买卖
www.fjsen.com 2012-05-23 10:29  刘浩浩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来说两句

  学校要查房产,家长们都慌了 呆呆鱼画

学校查房产家长“被无房”——都是择校闹的

“孩子自出生以来,户口就一直在奶奶那边,我们也准备让他上那里的小学。但是现在却有传闻说,学校可能要来查家长的房产情况,很多家长都慌了。”当前,南京小学新生报名已经进入白热化状态,家长和学校的斗智斗勇也随之升级。记者日前接到部分家长反映,有学校为了应对择校,使出了威胁查家长房产的杀手锏,这让原本就不平静的小学新生报名,再次硝烟四起。

家长很无奈:为了孩子上学,只能“被无房”

“孩子的爷爷奶奶住在鼓楼区,学区是名校南京金陵汇文小学,早前结婚的时候,我们没有买房,孩子的户口也一直挂靠在爷爷奶奶那边。后来买房了,考虑到孩子的上学问题,户口一直没有迁回来。”昨天,王女士告诉江南时报记者,自己的良苦用心终于奏效,上周成功在金陵汇文小学登记报了名。

但是在报名的时候,学校却提出一个要求,那就是像他们这样,声称自己没有房产的家长,必须与学校签订具有保证性质的协议。

学校同时还透露,如果经过调查,发现家长有自己的住房,那么学校就有权拒绝接受孩子进入学校就读。

学校这个表态,让原本以为能够松一口气的很多家长吃惊不小。王女士告诉记者,据她了解,不少家长都拥有自己的住房,甚至是两套住房的。如果学校真按照说的那样做的话,很多学生现在的学区都存在问题,孩子可能依然要接受“被统筹”的命运。

“算计来算计去,依然难逃学校的‘魔爪’,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很多家长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纷纷感慨。但是也有不少家长,对学校究竟如何能够查询到家长房产,表现出了质疑。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