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名人堂  > 正文
海峡金融街将成福州城市名片——申发置业总经理罗新
www.fjsen.com 2012-05-15 15:56   来源:搜狐焦点    我来说两句

申发置业总经理罗新

自限购令后,住宅市场惨淡至今。宏观调控之下,写字楼受到投资客的青睐。近两年,福州的写字楼着实火热,您如何看待目前福州商务区的布局,各个区域各有何优势和劣势?

罗总:福州商业区老的区域主要在五四路一带,新的区域为海峡金融街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其中,五四路商务区是比较成熟的;海峡金融街三五年内就会发展成为福州最为成熟的新兴商务区,目前在这个区买地的就有8家银行,设分点的有11家;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发展的比较慢,目前还处于打概念的阶段。

从目前来看,五四路商务区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现在较为成熟,不过其劣势也很明显,比如交通拥堵,停车位不足,大部分写字楼较为陈旧,还没达到全国一流标准,属于中端型写字楼。海峡金融街规划的档次较高,我目前走访了周边几家写字楼项目,其定位基本上市按照全国一流甲级写字楼的标准来做的。海峡金融街写字楼的电梯、车位、空调及外立面设计工艺等,基本上都按照国内一流的标准设计,档次达到了新都市高端CBD商务及群体的概念。不仅如此,海峡金融街写字楼的体量也很大,整个区域总共有一百多万平方米写字楼。加上金融街万达广场的商业体块,二者组合在一起,就具备了很旺的人气。相信再发展几年,这里会成为福州最快成熟起来的区域,未来的地位可能会取代原有的“东街口”。福州未来的发展会是多中心的格局,而全市较大的金融机构基本都设在金融街,这也代表了海峡金融街的价值和档次,其价值是不可估量的。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临近宝龙、万象和仓山万达,不过这一区域还没有连成一片,目前来说发展地还不够成熟。

限购令对住宅市场的打压效果已经显现,资金流向已转向商业地产,写字楼投资业明显受到追捧。不过也有专家指出,大量资金的进入或许将使投资过热,写字楼市场面临发展的危机。对此,您是怎么看的?

罗总:这两年福州推出的写字楼体量,去年估算有三百万平方米,其中,有50%是银行用地,剩下的一百五十万平方米中,自留物业占了1/3。从客源上看,根据前年统计的数据,福州对写字楼有需求的企业有上万家,去年,还有很多外来企业入驻福州。所以说,福州的写字楼体量并不算大,目前还是供不应求的状态。写字楼相对住宅来说是不同的产品,写字楼投资的门槛比较高,因为他的总价高,一般的客户承受不了这个投资。据了解,目前市场上还是有很多企业是愿意购买写字楼的,主要还是因为福州写字楼的租金不断上涨,相对来说,投资写字楼更为合算。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写字楼项目将要塑造怎样的核心价值来迎合市场需求,获取消费者的认同?

罗总:对于一个城市,写字楼是最能体现城市的风格的。申发的写字楼参照了深圳上海等一线城市来设计和开发,具有一定的水准。在我看来,写字楼是一个城市形象,甚至可以说是代言人。写字楼要是迎合市场需求,就必须做到“实用”二字。综合来说,应该做到户型简洁、停车方便、外观漂亮、电梯高端,能够提高办公效率。

海峡金融街目前有很多写字楼项目,竞争也很激烈。那么,申发大厦的产品特色体现在哪些方面?

罗总:我们的项目虽然不是最高的,但是综合性价比非常好。申发大厦的设计理念很有特色,整个外立面采用的都是全国最先进的单元式玻璃幕墙,并且整个建筑立面采用砖石切割的手法,是目前福州绝无仅有的。不仅如此,申发大厦最具特色的就是在商业广场的中庭设了300多平方的生态花园,采用了波普艺术为设计源泉,打造一个生态化的办公空间,在主体写字楼与沿街商业楼之间,以300平方米的室内中庭花园连接,增加空气含氧量,达到室内空间与外部自然环境新风循环流畅,营造舒适健康的办公空间。让办公环境更为惬意,这种将生态概念引进写字楼,是商务办公环境发展历程的一种变革,也满足人们对办公环境的需求。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