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媒体称北京广州下半年将试点实行房产税
www.fjsen.com 2012-05-15 15:11   来源:重庆商报    我来说两句

据华夏时报消息记者独家获悉,房产税最快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扩大试点,第二批试点城市包括北京和广州。

“上海、重庆都经历了一年多的试点,其他地方也可以试点了,既有别人的经验,目前条件也已具备,况且房产税是一个长效机制,早晚都要推进的。”5月8日,一位参与房产税调研、接近财政部的社科院专家向记者透露。

记者近日致电北京市财政局询问相关情况,得到的答复是“还没有接到通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则回应:北京尚无试点房产税的安排。

但据上述社科院专家透露的较为确切的消息显示,北京和广州已经进入房产税第二批试点城市大名单中,而且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实行。

有消息显示,财政部会同国税总局、住建部已经对重庆、上海两地进行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效果展开评估,相关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参与调研的人士也透露,第二批试点城市在征收方案上参考“上海模式”的可能性较大。

本报记者获悉,第二批试点城市很可能主要针对的也是新增购房需求,即使涉及部分存量房,基本居住需求甚至是改善性居住需求也会得到足够的保护,只会对超出面积之外的部分进行征收。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