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地铁秀山站拟23日晚围挡 本次围挡时间预计2个月
围挡 地铁
www.fjsen.com 2012-05-23 07:2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丽雅/制图

本报讯(记者 许才芳)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地铁公司获悉:地铁1号线秀山站拟于今晚7点实施一期第一阶段围挡封闭作业。

据了解,秀山站为地铁1号线第2个站点,位于晋安区秀山村,沿秀峰路路中南北向布置。车站周边主要为蓝山四季和三木小镇住宅区。

本次围挡时间预计2个月

本次围挡主要为车站围护结构施工做准备,时间预计2个月。具体围挡交通组织:原秀峰路为双向六车道,本次围挡封闭绿化带(包含整个中央绿化带)以东区域。南往北车辆、人员利用新修两机动车道、一非机动车道通行。北往南车辆、人员仍在西侧原有道路通行。道路东侧原三木小镇公交站平移至新修的便道内。2个月后西侧围挡将进一步外扩,届时西侧道路通行将改至新修的道路上。

施工期间,因道路走向变化及道路变窄,秀峰路通行能力将下降。地铁公司希望市民及时调整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往其他路段绕行。

秀山站为1号线第二个车站

据了解,秀山站为地铁1号线第二个车站,长187m,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埋深约16m,采用明挖顺做法施工。共设4个出入口,预留2个出入口,近期施工2个,设于金洋汽车销售服务中心和莱雅酒店位置。该站点沿秀峰路路中南北向布置,位于山前路和秀峰支路之间。车站周边主要为新奇特、大众汽车销售服务中心、山姆小镇和蓝山四季住宅小区等。

1号线还有4个站点未开工

而随着秀山站的围挡施工启动,福州地铁1号线21个站点,开工站点已经增加到17个,剩4个站点未开工。

据了解,这4个未开工站点是:福州火车站,因涉及南昌铁路局及市内客运站借地问题而拖延;达道站,通信管线正在割接,污水管尚未开始迁改,正在进行围挡前准备工作;上藤站,管线改迁已完毕,尚有一户拆迁未落地;胪雷站,拆迁未完成。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