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楼市成交量有下滑 差别性微调可能性较大
www.fjsen.com 2012-05-23 09:24  杨永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23日讯 在前两个月的“小阳春”后,福州楼市又陷入平静,成交量有所下滑,房价胶着。业内人士认为,刚需对市场的刺激有限,而楼市渐入传统淡季,房价或松动。而受到经济疲软的影响,下半年楼市政策进行差别性微调的可能性比较大。

二手房成交量下滑

“大约同比下滑了两三成,”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透露,5月福州二手房成交量有所下滑。据了解,前两个月福州楼市成交量上涨较多,而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连续13个月下滑的二手房成交价,也因为成交量的上涨,出现止跌。

“成交量上来了,一些房东也调高了售价”,一位二手房中介说,房东心理预期的提高,对市场很不利,成交量也受到一定的影响,本月成交量出现了下滑。

在一手房市场,继4月底福州楼市热卖以后,本月虽然开盘、加推的楼盘不少,但是销量没有前两个月那么好。“入市的主要是刚需,但刚需的量太有限了,最近的市场比较平静些。”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夏天会是降价季?

“成交量下滑,加上渐入传统淡季——夏季,福州的房价有可能出现松动。”郑爱新表示,量、价是互动的,量跌必然带动价跌。

目前福州一手房的上市数量,仍维持在超1.9万套的高位。“虽然前一段‘小阳春’让一些开发商缓了一口气,但是随着时间推移,一些开发商也会调整定价策略。”业内人士表示。

在很多业内看来,刚需对市场的刺激是有限的,而要刺激新的需求,关键在于房价。在郑爱新认为,夏季有可能有一个触底的过程。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