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房价4月份环比持平 二手房价首次止跌
www.fjsen.com 2012-05-21 14:55  杨永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19日讯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上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持平,同比下滑0.9%。而二手房价格连续13个月环比下滑后首次止跌,同比下跌7.4%。

一手房房价同比跌0.9%

据统计,上月福州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持平,同比下滑0.9%,定基价格指数为103.2;厦门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滑0.1%,同比下滑1%,定基价格指数为105.0;泉州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滑0.1%,同比下滑0.6%,定基价格指数为100.3。

而上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持平,同比下滑0.9%,定基价格指数为103.3;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滑0.2%,同比下滑1%,定基价格指数为105.1;泉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滑0.2%,同比下滑0.7%,定基价格指数为100.4。

据了解,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6个,比3月份增加了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23个。4月份,同比涨幅比3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8个。

二手房止跌14个月来首次持平

根据统计,福州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跌1%,定基价格指数为101.7;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下滑0.9%,定基价格指数为105.3;144平方米以上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滑0.9%,定基价格指数为102.0。

上月,福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这是福州二手房连续13个月出现下滑后,首次出现持平,同比下跌7.4%,定基价格指数为93.7;厦门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下滑1.3%,定基价格指数为100.6;泉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下滑3.4%,定基价格指数为96.5。

“价格止跌,成交量也受到一些影响”,福州一位二手房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月二手房成交量已经出现了下滑,环比大约下滑两成左右。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