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中央已下达保障房补助金 以解保障房资金之困
www.fjsen.com 2012-05-18 09:11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近期一些地方保障房建设中暴露出的问题,再度引发人们对保障房建设的关注。2012年,保障房的资金压力得到缓解了吗?确保质量安全方面有何新举措?配套基础设施不健全问题怎么解决?

针对这些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张学勤17日表示,今年,中央财政补助力度不减,地方城镇筹资金的压力会逐步得到缓解;质量安全将纳入住房保障约谈问责范围;中央财政专门安排有关补助资金,支持地方加快保障性住房小区的基础设施配套。目前,各地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较为顺利,实现了良好开局。

党中央、国务院决定,2012年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基本建成500万套以上,新开工建设700万套以上。在今年新开工任务较上年减少的条件下,中央补助总规模按不低于上年安排。

截至4月底,中央已下达地方1483亿补助资金,其中,第一批补助资金454亿元于2月份下达地方,较上年提前1个月。

目前,住房城乡建设部正在开展全国性保障性住房质量安全大检查,将对各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抽检。

从2011年8、9月间,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的对各地保障性住房在建项目质量安全检查情况看,与商品住房一样,保障性住房建设严格执行了国家统一建筑标准、造价规范,工程质量总体上是好的。

除了继续加大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力度、规范建设程序、推行质量安全永久责任制度外,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监察部还将质量安全纳入住房保障约谈问责范围。各地区也将保障性住房质量安全,纳入了对市县人民政府约谈和问责的范围。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