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业内认为难改楼价下降趋势 降准再现成交升机
www.fjsen.com 2012-05-17 11:24  陆剑伟 来源: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

央行5月12日宣布,从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次降准是否会对震荡整理的深圳楼市注入一剂“强心剂”,市场是否会因此而“借光反弹”?业内人士表示,楼市已经对多次降准有“耐药性”,很难有出色的表现。但如果是降息,对市场的刺激会比较明显。此次降准有望对成交量带来回暖,但不会改变楼价的下降通道。

对降准产生“耐药性”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消息一出来,就让不少地产界人士在微博上打起了“口水战”。知名地产商潘石屹的微博刚表示“对房地产投资是重大利好消息”。任志强马上反驳:“小潘使劲忽悠吧,0.5也能治病?”并且在微博上表态,巨大的库存,放开都涨无动力,何况毫不动摇呢?0.5就想涨?做梦吧。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认为,存准率的下调,并不能给深圳楼市注入“强心剂”。

“这次降准主要是刺激实体经济,并非针对房地产市场。”深圳中原地产副总经理贺晓丽说,这次降准刺激经济的意图很明显,已经对降准有“耐药性”的楼市,很难有出色的表现。但如果是降息,对市场的刺激会比较明显。

一位开发商营销总监向记者表示,去年第一次降准,我们确实欢欣鼓舞,以为会有相关的转向配套政策出现,有的同行甚至暂停了降价的相关举措,但结果希望落空,这次相信市场仍会坦然面对。

对于正在还房贷的市民来说,降息也许比降准更受欢迎。市民梁女士说,降准对她来说没什么影响,如果是降息0.27个百分点,每个月房贷倒是可以少还数百元,立竿见影。

将进一步刺激成交

一季度的成交量上涨给一度低迷的深圳楼市带来小阳春。而现在持币观望的氛围再度浓厚,市场需要新的力量打破这个僵局。

而这次降准更多地被业界视为这个“新的力量”。

长江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刘俊表示,下调0.5个百分点,将带来开发贷同比增速2.5个百分点的提升,可以预期在未来的半年之内,行业的整体资金紧张程度将有所好转;同时,中长期消费性贷款同比增速在下半年将会有所回升。供给与需求两端的提升将带来成交量的进一步回暖。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