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青岛万科城开窗有风景 后山花园竟成“墓地”
www.fjsen.com 2012-05-16 15:39   来源:齐鲁网    我来说两句

齐鲁网讯根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青岛万科城小区南侧是郁郁葱葱的双山,而且听说以后还要改造成花园。可就在业主们等着盼着的时候,山上的风景突然真的变了,花园变成了墓地,业主们看得有点儿傻眼了。

心理落差大

青岛万科城承诺后山花园变墓地

万科城在青岛当地也算是一个高档社区,南侧紧挨着郁郁葱葱的双山,风景不错,而且开发商的宣传册上还宣传,山体公园将规划为爱情主题的休闲公园,将成为岛城新婚纱景区。

青岛市四方区万科城小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当时买房的时候,这个山宣传是中央公园,现在就变成公墓了。我们就奔着很好的环境,这一块有地铁,有商务酒店,买房的时候售楼员说你推窗能看到风景,现在是一开窗看到墓地,心理落差特别大。

记者跟随业主们来到了青岛双山,在山上一片已经清理了植被的坡地,记者看到了一块梯田式的施工场地,业主们说,就是在这个地方有人要盖成墓地。

"这是政府的规划图,本身政府的规划是爱情主题公园,开发商给我们的也是山顶公园规划范围,我们可以来山上散散步,试问现在谁还敢出来。"

业主们告诉记者,在购房的时候,有的业主还专门去看了规划局的网站,在双山的规划图上完全没有墓地的信息,所以一开始业主们根本就没往那儿想。

安全隐患大

墓地山下坐落燃气站

原来,这片山林的产权并不归开发商,而是归原来被拆迁的村子。所以业主们跟村民做了些协商,可是效果并不明显。经过交涉,村民们答应把墓地由山北改到了山南,可是南侧的山脚下又坐落着一个大型的燃气站。

"我们的古传统,扫墓有烧纸的,这要是飘到燃气站这是多大的隐患啊。"

记者了解到,业主们把情况反馈给了青岛市四方区政府,最终四方区政府用邮件的形式给出了一个解释,这片林地原来就是村民的集体山林,散落着很多居民的祖坟或墓地,这次的改造仅仅是将原来的墓地进行迁移集中,并不对外经营,而且民政部门已经将这个墓群规划为卧碑形式,再辅助以绿化和祭扫监管,位于双山南侧并不会影象小区的安全和景观。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