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恒基兆业两楼盘在宁遭投诉 被指捂盘抽奖不诚信
www.fjsen.com 2012-05-16 14:49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多年来,港资房企一直是内地房企学习的榜样。楼花、会所、代理乃至小户型等诸多概念,都由香港地产商引入内地,而内地的土地招拍挂制度也源自香港。

近年来,不少港资房企进入南京,如新世界集团、恒基兆业、恒丰集团、和记黄埔、新鸿基、九龙仓等。许多南京人对港资房企寄予厚望,希望它们开发出优秀品质的楼盘,成为南京人居标杆。

然而,近日港资房企恒基兆业屡屡被买房人投诉捂盘及建筑工地脏乱差,同时新世界集团、九龙仓也被指有硬伤。

恒基九珑天誉:拿地五年仍不开盘 被称捂盘王

与内地一线房企快速周转战略不同,许多港资房企都热衷于捂地捂盘,慢慢开发和销售。恒基兆业在南京的九珑天誉项目,近日就因涉嫌捂地捂盘,被市民投诉到南京市国土局和房管局。

有市民反映,就在中央三令五申要求严厉打击捂地捂盘等行为之际,南京仍有楼盘在捂地捂盘。位于栖霞区东井村的恒基九珑天誉,早在2007年就已拿地,之后3年多将地块空置,毫无动作,涉嫌捂地。时过5年,该楼盘16幢楼房已全部接近封顶,却仍未开盘销售,被称为南京“捂盘王”。

一再推迟开盘,屡次变卦

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恒基东井村地块是2007年恒基兆业在南京拿下的第一块地,规划建14栋住宅,1栋酒店式公寓,1栋基层社区中心。当地居民介绍,由于恒基是来自香港的企业,应该比较有实力,所以大家都认为这边很快就会出现一个漂亮楼盘。

责任编辑:消费维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