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紧盯"五一"营销 榕开发商进入“集中营”?
www.fjsen.com 2012-05-16 10:57  刘梦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万科生活馆现场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5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刘梦宁)4月14日,中国首个万科生活馆在福州原上海新村地块公开。在同一场馆中设置不同分区,集中展示旗下万科广场、万科金域中央、万科城三盘,并设置样板房区和全功能签约区。

五一前夕,中庚集团也打出“3盘力举,巨‘惠’迎五一”的宣传,更是将旗下帝国大苑、中庚城、香山春天的优惠活动分列其中。

阳光城集团也将旗下三盘——阳光城新界、阳光理想城、阳光城领海的优惠促销活动频频共同整合在报端。

5月份,融侨集团亦是整合旗下五盘——融侨·外滩、融侨·观邸、融侨·观澜、融侨·宜家、融侨·观山府,打出5000万的巨惠,举办了持续的优惠活动,并设立了两个集中的接待会馆,进行整合营销。

……

多个楼盘为何不约而同,整合自有资源,多盘联动进入集中营销?成效又有多大?

“集中营”实现多、快、好、省

“在如今较为冷淡的市场下,从宣传策略上进行改变与整合,以最少的宣传费用实现促销目的,固然是开发商的主要目的。”业内人士林先生告诉记者,按照一贯的情况,开发商旗下拥有的多盘,往往因为定位不同,针对的客群也不一,而甚少有整合在一起宣传的情况。如今出现整合宣传的情况,主要还是为了集中资源,节省宣传资金,另外也期待能在购房者心中形成一种全线产品优惠的力度,促进购买。

然而,将旗下多盘设立在一个或两个场馆中集中展示,更多的是开发商试图从营销手法上进行突破,实现优势资源的整合。麦派东方推广机构副总经理张炜胜表示,“这些开发商旗下往往拥有多个楼盘,又分散在福州各个区域,随着福州城区面积的不断外扩,购房者看房和对比的时间和经济成本越来越高。他们整合多盘,集中展示,是为了将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同时也便利了购房者。不仅集中了企业资源,不用建立多个销售团队,也集中了客户资源,便于将客户资源充分利用,挖掘客户对自身品牌更多的购买潜力。”

非一个“集”就起成效

“集中营”既可以节省成本,又可助多楼盘销售,看似简单有效,实则内中有许多学问。

业内人士表示,开发商整合旗下全线产品集中展示的情况,在国内的一线城市如北上广早有先例,不过他们往往在人流量大的高端购物中心集中展示,促进销售。原来福州的开发商没有这些尝试,主要原因也是福州城区范围比较小,开发商手上的项目也并不多。随着这些年福州城区的拓展与开发商自身的扩张,越来越有集中营销的趋势。

不过,张炜胜提醒道,每个项目的产品档次不一样,针对的客户群体不一,在同一个场地中集中营销,适当的分区非常有必要。“从此次融侨集团接待会馆的设置就可以看出端倪,分设了位于南江滨的融侨接待会馆和旗山分会场,前者集中接待滨江系精品房源,针对的客户群体较为一致的为高端客户。而万科生活馆在分区方面也做得很好,共设有三层,一层作为品牌馆,同时也展示万科广场和金域中央的详细信息。二层的万科城展示区以田园风装修风格为主。第三层是签约区,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便捷服务,水到渠成。”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