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新一轮楼市大战硝烟起 撬动市场平衡点
www.fjsen.com 2012-05-17 10:26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延续3、4月小阳春的行情,楼市红五月的呼声日益高涨。购房者入市的积极性也为开发商注入了强劲动力,众多项目纷纷入市,通过推优惠、做活动来抢夺客源,新一轮楼市大战硝烟四起。

5月13日,阳光城集团新项目阳光凡尔赛宫30亩示范区正式亮相;5月12日,龙旺康桥丹堤迎来精工样板房开放日;红星国际广场“双层”精装样板房选在了5月16日全城公开;5月19日,东二环泰禾广场迎来羽泉组合助阵营销中心盛大开启……

虽然开发商活动频频,样板房、示范区开放也确实夺人眼球,可和全国其他城市相比,福州楼市似乎更为平稳些。

数据显示,全国受监测的40个城市中,六成城市楼市周成交量同比均有上升,且苏州、厦门、温州、兰州、海口同比增幅都在100%以上。而据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的数据来看,近一个月,福州楼市的周成交量均保持在300套以上,并未呈现大起大落之势。

无论是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十分谨慎,双方在博弈中试探市场的平衡点,成交量或在各方博弈中反复波动。

“目前开发商的价格策略依然带有很强的试探性,从当前来看,随着成交量回暖,部分项目的优惠幅度已有所缩小,一定程度上会造成成交量的回落,这样的循环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反复出现。”业内人士预测。

然而,值得留意的是,随着刚需放量的后劲减弱,现阶段供应量仍在高位徘徊,这些对二季度的市场表现带来不小的压力,若政策环境没有实质性松动,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策略应该不会轻易改变。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