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头条 > 正文
榕楼市成交量趋平稳 暂不存在大幅涨价基础
www.fjsen.com 2012-05-17 10:12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5月7日-5月13日,福州五城区商品住宅签约311套,环比减少了22%,成交面积37155.46平方米,环比减少了13%。

从近四周的成交情况来看,福州楼市周成交都保持在310套以上,整体成交量趋稳。上周,成交套均面积在117平方米左右,从数据上进一步支撑了改善刚需入市带动近段时间成交量的观点。

从全国范围来看,数据显示,监测的40个城市中,六成城市楼市周成交量同比均有上升,且苏州、厦门、温州、兰州、海口同比增幅都在100%以上。

分析认为,前期积极入市的潜在购买力释放后,随着成交量回暖,最近部分项目优惠幅度有所缩小,目前楼市成交量逐步趋于平稳。

而在市场供应方面,存量住宅依然偏多,福州楼市可售住宅仍然达到了19521套。与此同时,下半年的潜在供应依然处于较高水平,市场仍将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业内人士预计,虽然3-4月成交出现高位,但受存量房数量居高不下的影响,市场暂不存在大幅涨价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