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头条 > 正文
红五月刚需初现乏力 谁来接力捧红福州楼市
www.fjsen.com 2012-05-16 10: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红五月出场,中高端接棒下半场?

红五月出场,中高端接棒下半场?

在经历了2月的回暖、3月的“小阳春”之后,4月的市场却明显后劲不足。

作为目前支撑楼市的主力军,刚需客群在创下今年销售新高后终于出现疲软苗头。

而另一方面,借助此前小阳春的销售热潮,许多改善型项目、高端项目纷纷试水入市。一时间,原本刚需盘占据绝对地位的楼市百花齐放。

在刚需之后,谁能继续捧红楼市,小阳春是否可以进行到底?市场中有太多的悬念亟待解答。

【现象】楼市成交稳中有降

2012年春节后,福州楼市迎来一波意料之外的小高潮。

刚需楼盘持续发力,从2月的复苏到3月的升温,销量节节攀升。而到了4月,房企的降价促销虽然依旧在继续,但取得的效果却远不如节后的两月。楼市的行情并未在3月的基础上有所攀升,反而逊色很多。而这种下滑趋势在5月表现得更为明显。

据某房网数据统计,2012年2月福州住宅成交774套,成交面积为89105m;3月福州住宅成交就骤升至1681套,成交面积达194345m;而4月份则趋于平稳,住宅成交1353套,环比跌幅为19.51%,成交面积报出148472㎡,环比跌幅为23.60%。

而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销量亦不尽如人意,签约套数只有109套,为5年来同期最低。此外,5月前两周住宅成交709套,也远不及3月份的红火。

营销中心人气减低

除了数据上的不断下滑,原本一片火热的售楼部人气也有所下跌。

据金山一楼盘置业顾问介绍,“春节期间,楼盘的人气开始转旺,2、3月份两次加推都卖得不错,尤其是三房的刚需户型更是受到了热捧。但进入4月,售楼处人气开始走低,销售也有所回落。”

而在市场中的购房者数量逐渐减少,成交稳中有降的情况面前,许多开发商十分默契地选择了少量多推的策略。

如泰禾红峪的品质婚房3月17日开盘后,紧接着4月2日、4月21日加推;阳光城领海3月24日开盘后3月28日立即加推,4月15日再次开盘;融信大卫城3月17日开盘,3月24日加推,4月21日再次开盘……

对此,一业内人士表示,“这样既可以延续前期推盘反响不错的好势头,也能缩短蓄水时间快速消化,避免在不断下滑的楼市中失去意向客户。”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