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调查:中国城市户均1.22套住房 部分超两套
www.fjsen.com 2012-05-17 15:03   来源:地产中国    我来说两句

目前,西南财经大学和人民银行共同发布《中国家庭金融调查报告》称中国自有住房拥有率高达89.68%,另有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城市户均拥有住房已经为1.22套,超过一套。记者的抽样调查显示,重庆家庭住房超两套者众多。

从数据上看,我国住房拥有率高达89.68%,这数据看起来惊人,但理性分析又在情理之中。从中国的传统习惯看,居家过日子,有居才有家,要想安家不得不买房,所以在我国,年轻人购房比例一直居高不下。有数据指出,在中国40岁以下的购房比例接近于60%-70%。

除了结婚买房之外,如今在重庆,刚毕业工作就置办物业的年轻人不在少数。三年前刚从大学毕业,在某民企工作的小陆,是重庆大足人,他告诉记者,家里人已经准备了60万元,为他在重庆主城区置办一套中小户型的房屋。“主要还是看重重庆楼市的升值潜力。买下房屋后,可以自住,等到过几年,也可再转手卖掉,得到一笔不错的收益。”

数据显示,2011年重庆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2015.09亿元,同比增长24.4%,房地产施工面积20397.24万平方米,增长19%。其中商品住宅施工面积15923.84万平方米,增长15.9%。商品房新开工面积6824.36万平方米。

根据记者抽样调查发现,75%的被调查者表示在重庆主城都有两套或两套以上住房。

市民郭先生在结婚时购买了一套婚房,如今孩子已经4岁大了,他们去年又在渝北购置一套四居室。郭先生表示,身边的朋友有两套以上住房的不在少数,有一部分是家庭需要或者办公地点变迁而进行的购置改善性住房,还有相当一部分则是在前几年楼市热潮期跟风购买、用来投资的房子。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