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五月楼市普遍开门红 一线城市均价出现反弹
www.fjsen.com 2012-05-18 09:1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南都记者陈琳琳

多家券商跟踪的重点城市楼市交易情况显示,五月楼市开局普遍红火。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重庆,厦门和福州10大重点城市中9个城市销售量上升,楼市销售量在第20周显得强劲反弹。交易量和2011年同期差距已经收窄。

记者综合分析人士意见认为,开发商试探性降价已经取得市场回报。中信建投研报认为,目前市场上所谓的“成交不可持续”的观点已然不攻自破,楼市需求者已不简单地关注绝对价格,需求者的预期开始大规模转变,由前期预期房价大幅回落转为房价维持平稳。

5月销售料将好过4月

销售的恢复已经带动了成交均价的上升。国泰君安数据显示,五月以来的第20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均价分别录得0.1%、4.6%、6.1%和11.8%的周环比上升。多位分析人士指出,房地产市场正在健康地恢复。

“从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结构来研究,改善性需求开始释放,不过高端市场依然冷清。”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分析称,近几个月出现的各地政策微调,如房贷利率回归等变化,已经推动市场成交量一定的反弹。

中银证券跟踪的5月第2周数据,33个城市楼市成交44133套,环比增18.1%,同比涨35%,证明销售明显放量,且好过4月的评价销售水平。

“成交量难以暴涨,但温和回暖仍可持续。从流动性角度来看,近期存准率下调可望推动开发信贷和购房者房贷,对地产也是利好。”中国银行证券房地产分析师潘玮称,同时政策支持的意愿也很明显,包括扬州出台的购房奖励政策,沈阳、广州的公积金购首套房降低首付比例等支持政策,都显示政府对楼市的求暖心态。

经纬行研究中心副经理曾英杰对记者表示,五一期间房地产市场销售强劲,存货在第20周周环比下跌了0.4%.多数分析人士总结称,虽然五月可能难以实现强劲的超预期增长,但在政策面、流动性等利好下,显著好于四月是可以确定的。

房企“试探性降价”力度已减弱

“4月房地产市场较3月显出疲态,开发商降价打折的力度已经减弱。”对后期走势,上海易居研究院如是分析。该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份30个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9029元/平方米的均价实现了11%的同比增长,但是增幅比起3月,缩小了8.7个百分点。

上海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说,预计未来几个月,商品住宅成交量将会在各方博弈中有所震荡,“原因之一是目前开发商降价依然带有很强的试探性,一旦成交放量,资金紧张程度缓解,很可能又会收窄降价幅度,造成成交量的回落。这样的循环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反复出现。”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