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首房贷优惠政策有调整 今年8.5折优惠或见底
www.fjsen.com 2012-05-18 09:20  陆容容 张楠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网络上频频有消息称,多家银行执行首套房利率“无条件”即可优惠8.5折,并或将逐渐放宽至8折,不少买房人又产生了观望。但昨日却有买房人致电金陵晚报,称南京某银行上个月还有的8.5折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这个月却取消了,怀疑南京是否反而会再次收紧房贷。

首贷政策未见明显放宽

李先生4月份就看中了一套城中的学区房,当时他去向银行咨询时得知自己可以按8.5折享受利率优惠,但5月份去提交房贷申请时,却被告知优惠取消了。

记者采访后发现,李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近期南京目前不少银行的首套房贷款政策都变化莫测。“上个月确实是可以办到8.5折首贷的利率,后来取消了,目前没有任何折扣。”广发银行城中支行的谢经理表示,利率优惠政策他们也控制不了,这个决策可能每个月都会改变。“说不定下个月就有了。”他说,每家银行政策不一样,即使是同一家银行,不同的支行利率政策也可能不同。“因为具体是否打折,我们总行是将此决定权交给支行的,可根据当月整体额度调整。”

而一些称可办到8.5折的,大都是针对有合作协议的开发商推出的新商品房;购买二手房,目前鲜有银行提供无条件8.5折利率优惠,这让不少买房人头疼不已。

“我们目前合作银行中只有一家可以打到8.5折。”我爱我家中介公司的负责人表示。知名经纪人王祥则称他所知的近期交易只办到过8.8折。

知情人士称8.5折或见底

随着5月12日央行下调存准金利率,不少专家及买房人预测南京首贷利率可能出现8折优惠。然而一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8折利率肯定不会有,不少银行内部已确定今年最高优惠就是8.5折,还有可能随时取消。”

对此,我爱我家的市场部总监胡涓娟认为:“虽然存准率下调了,但是据我们分析,年中银行贷款压力不大,首贷继续下调的空间不大。”

网尚研究机构总经理李智提醒买房人,可随时关注目标银行的利率变化,因为银行可能“随时降、随时收”。但“7折那样的优惠,近两年都不太可能出现了。银行也是企业,也要追求利率最大化,虽然在国家鼓励刚需购房的条件下,银行放宽首套房利率已是必然趋势,但是想要出现更大的利率优惠很难。”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