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在湖北三天考察记:稳定楼市调控政策
www.fjsen.com 2012-05-21 14:58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湖北素有“九省通衢”之称,冶金、汽车、机械、电子信息、化工和食品等工业较为发达。温家宝在武汉分别与重化工、轻纺、外贸企业代表和求职人员座谈交流。

受需求减少影响,钢铁行业面临巨大压力。18日下午,温家宝到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硅钢生产车间,察看冷轧硅钢生产情况。企业负责人告诉温家宝,今年前4个月,除了硅钢和汽车板材效益不错外,其他产品大多亏损。温家宝说,要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坚持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

爱帝集团是武汉一家集针织制造、染整和成衣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车间内一派忙碌景象。企业负责人告诉温家宝,依靠多元市场和自主品牌,今年前4个月企业销售收入增长25%。网络营销有时每天接单几百万元。

武汉光迅科技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光电通信器件供应商。19日上午,温家宝到企业实验室,了解技术研发和自主创新情况。当得知今年前4个月企业出口同比增长40%以上时,温家宝说,有远见的企业负责人,应把眼光聚焦在科技创新上,创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这是发展的根本。

温家宝在有关企业接连召开3场座谈会,与来自重化工、轻纺、高科技、流通等领域的几十家企业负责人交流。从他们反映的情况看,不同行业和企业经营状况不尽相同,但经营困难的企业有所增加。

武昌船舶重工公司董事长杨志钢反映,造船企业现在的第一个难题是订单难拿,已经签的合同要么降价,要么弃单。中外运长航集团船舶重工总公司受国际航运业萎缩的影响,今年的出口订单大幅减少。

武汉海尔电器公司刘存元说,受家电下乡政策到期影响,家电行业今年一季度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13%左右。武汉重型机床集团公司董事长黄照说,今年前4个月,企业运行基本平稳,但有效合同比去年同期少。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说,1至4月,汽车行业销售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从长期看,由高速增长转向低速增长,恐怕是汽车业的一个趋势,要做好应对准备。

武汉江南实业等企业代表反映了能源资源价格较高、物流和人力成本持续上升、出口增长乏力等问题。

温家宝说,当前企业经营遇到一些困难,这对企业家是个锻炼,对企业是个考验。面对困难,我们要有信心。“信心来自对形势的准确判断,来自及时有效的应对政策。要对本行业和企业发展的形势作出科学判断,宁可把困难估计得重一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一些。”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