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中原地产陷销售丑闻 旗下经纪人被指收8万好处费
www.fjsen.com 2012-05-18 16:3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2011年4月1日开始执行的《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然而,第二月就有人以身试法。上海滩商厦曝出又一个涉及中介行业的“丑闻”。该商厦的购买者之一许小姐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供了一份银行账户支付明细,她所购买的商铺总价150多万元,她为此向经纪人支付了8万元,转账给了一位张姓销售人员。而这位销售人员其实是中原的经纪人。

诱饵:帮忙买稀缺商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上述许小姐提供的张姓销售人员的联系方式向上述张姓销售人员证实。但后者的手机一直没有打通。本报记者向两位由购房者提供的中原地产经纪人核实,此人是否曾在中原地产工作,并且销售过上海滩商厦。其中一位经纪人对此予以证实。

中原地产也侧面回应了旗下经纪人曾向购房者收取好处费的可能性。根据该机构的公关介绍,中原地产在4月27日接到购房者投诉后,已将其中的一部分材料转交给司法机关进行调查。

根据上述购房者许小姐所述,中原的经纪人曾以帮助客户讨价还价购买到较稀缺的低总价商铺为诱饵,向他们收取高额的好处费,金额从2万到8万元不等,她估计总金额大约在三十余万元。

许小姐说,上述款项在支付给张姓人士之后,其实并不完全由张姓人士获取,大部分被转移到了另一名袁姓一线管理者那里。

只不过,多数购房者拿不出足够的证据证明中原地产旗下的经纪人有收他们的佣金。只有一位购房者通过个人银行账户划给中原旗下的经纪人,才有了这样一个证据。

根据这份账户支付明细的扫描件,上述人士曾在去年的5月31日,将8万元资金转移到了一名张姓销售人员的账户。而这名张姓销售人员虽然名片头衔是上海滩商厦的置业主任,但实际身份却可能是中原地产的经纪人。

为了向本报记者证实这一点,她还向本报记者提供了一份据称是中原地产对上海滩商厦的销售管理统计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此找到了目前仍在中原地产办公楼太平洋分部一部的一位经纪人。上述经纪人称,上述张姓销售人员确实曾做过中原地产的经纪人,但已离职一年多,而该名经纪人是否在上海滩商厦开售前就已经离职?因为时间较久,已记不清了。

与此同时,上述许小姐又向记者提供中原地产另一经纪人的联系方式,请记者向其核实。上述自称目前仍在中原任职的人士确认,上述张姓人士和前文所提到袁姓一线管理者曾在中原任职,且一同销售上海滩商厦。

中原地产:确有投诉

为了核实上述张姓经纪人和袁姓经纪人是否确实曾是中原地产员工,本报记者为此向中原地产方面核实。

而中原地产方面的回应称,由于在中原曾经任职和现在任职的员工人数庞大,人事部很难在短时间内确认上述两人是否确实曾在中原任职。

不过,上述中原地产公关承认,确实有购房者于4月27日向他们投诉,有经纪人曾经向他们收取好处,中原方面表示,他们已经将相关举报材料移交公安机关。

而中原也表态,此前对收好处一事完全不知情,如有业主有相关证据或者线索,烦请向该机构提供。收集到相关证据后将会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