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商情 > 正文
兄弟输血 中航地产借贷拿地跃进
www.fjsen.com 2012-05-18 15:43   来源:新华房产    我来说两句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很多开发商都纷纷调整策略,缩减开支以应对不确定的市场环境,然而有着国企背景的中航地产[简介最新动态]却有点与众不同,一边忙着借贷,另一边却在积极拿地。

借贷缓资金紧张

5月15日,中航地产发布公告称,为解决公司资金需求,满足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通过银行向深圳格兰云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借款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该笔借款期限不超过1年,借款利率不超过8%,借款利息不超过人民币400万元整。公司将与银行、酒店管理公司三方签订《委托贷款借款合同》。

中航地产表示,公司进行本次借款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资金需求,拓宽公司的筹资渠道,缓解公司项目开发高峰期资金的紧张情况。

据了解,2011年8月中航地产转让旗下深圳格兰云天酒店管理公司99.5%股权给控股股东,因此现在酒店管理公司的股东方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就是中航地产的控股股东。

事实上,这并不是中航地产今年以来为解决资金压力问题而向兄弟公司请求帮助的第一次借贷。

同样是为解决流动资金周转需求,中航地产于2月14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向南京中航工业科技城发展有限公司借款不超过7000万元,期限为一年,借款利率不超过7%,借款利息不超过490万元。

上述公告显示,中航地产以南京中航19%的股份进行质押,将与兴业银行、南京中航三方签订《委托贷款借款合同》。南京中航是由中航工业集团系统内的四家企业共同出资设立,中航地产持有19%的股权。

由此看出,中航地产资金紧张问题得以缓解,兄弟公司的相继输血确实解决了一些燃眉之急。

而中航地产资金周转出现问题,或许与其不太理想的销售业绩也有一定的关系。

据中航地产一季度报告显示,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亿元,同比增长12.54%;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640万元,同比增长3.92%,基本每股亏损0.0192元。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